手机看中经

韩国外汇储备连续六个月创新高

2013年02月05日 13: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权香兰

    韩国央行——韩国银行5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月底,韩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89.1亿美元,环比增加19.4亿美元。至此,韩国外汇储备规模已连续六个月创新高。

    在韩国外汇储备中,国债等有价证券规模为2960.7亿美元,环比减少37.9亿美元;投资储备金为228.0亿美元,环比增加57.6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为35.1亿美元,环比减少2000万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为27.7亿美元,环比减少1000万美元;黄金储备为37.6亿美元,环比持平。

    韩国央行表示,外汇储备继续增加是由于欧元走强使欧元资产换算成美元后的价值增加;与此同时,韩国外汇资产的投资运用收入也有所增加。

    截至去年12月底,韩国外汇储备规模排在全球第七位。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