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控股子公司宣告破产 江苏阳光损失将达15亿元

2013年03月20日 07:38   来源:广州日报   

控股子公司宣告破产

  近期表现强于大盘的江苏阳光摊上大事了。该公司20日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宣告破产,将因此造成公司15亿元左右的损失,对2012年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公告称,江苏阳光控股子公司宁夏阳光硅业有限公司收到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中级法院《民事裁定书》,石嘴山市中级法院3月18日作出裁定,宣告宁夏阳光硅业破产。

  而江苏阳光对宁夏阳光硅业的股权投资款2.34亿元以及宁夏阳光硅业所欠公司借款12.75亿元预计也无法收回。为此,该公司在2012年度将对上述事项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从而对公司2012年利润造成重大亏损。

  数据显示,去年三季度,江苏阳光大幅亏损8611.61万元,同比下降342.21%。因此,有市场分析认为,该公司短期内难以改变目前尴尬的经营局面,股价或走低。周二,江苏阳光报收2.66元,上涨0.38%。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