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政府支持北斗力度不减 扶持政策会继续出台

2013年05月16日 08:05   来源:京华时报    阳荻雯

  昨天,主题为“北斗应用机遇与挑战”的第四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武汉正式开幕,交通运输部中国通信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丘建华会上向京华时报记者表示,未来国家层面一定还会继续出台扶持政策推广北斗产业。

  扶持政策会继续出台

  丘建华表示,作为第一批示范,今年交通部要求9省份“两客一危”车辆安装8万台北斗导航终端,目的主要是向市场充分展示北斗系统的优势。基于北斗系统高安全、高精度等特点,未来国家层面一定会继续出台扶持政策推广,但更主要的还是要靠市场本身,只有北斗应用有了优势,才能有后续的价格优势。现在国内研发力量非常强大,但初始阶段推广需要一定时间,也需要各方合力支持。

  华力创通产品3亮点

  作为北斗产业的中流砥柱,上市公司及行业龙头企业在大会上纷纷推出新品,同时展示先进技术。

  华力创通总经理王伟介绍,这次年会公司展区主要有3个亮点:一是已量产的车载北斗芯片,该集成化芯片比市场上纯导航GPS\北斗芯片更具性价比,目前市场的反响非常不错;二是具有北斗导航定位与北斗卫星短报文通信功能的智能手机,可在没有任何移动信号的情况下能够通过北斗卫星发送重要信息,未来将广泛应用于户外科考、探险、数据采集、应急救援等特殊领域;另外,公司展示了又一新技术卫星导航存储转发,该技术可以记录实验室外测试的所有信号,后期可通过在实验室回放信号再进行同类测试,可降低研发成本,移植性也更高。

  厘米级定位助驾考

  北斗星通董事长周儒欣在专访中向记者表示,本次大会公司推出的Humbird芯片是目前国内市场上尺寸最小的北斗多模GNSS芯片。本次展会的另一个亮点是面向驾考的高精度定位定向接收机,可以实现厘米级的定位精度和0.2度/1米基线的定向精度,完全满足驾考需求,目前已经批量应用并得到主管部门和驾校的普遍好评。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