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提高市场效率 大商所发布套利交易管理办法

2013年07月09日 08:03   来源:经济日报   刘溟

  为进一步降低市场运行成本,提高市场效率,完善多样化交易模式,大连商品交易所8日发布了《大连商品交易所套利交易管理办法》,并对“办法”实施相关事项进行了明确。

  大商所套利交易管理办法对套利交易定义、套利持仓管理、保证金收取和监管原则等进行了具体规定。在鼓励套利交易的同时,对套利交易行为进行了规范,对利用套利名义进行的违法违规行为制定了相应处罚措施,以保障市场平稳运行。

  根据大商所通知,大商所套利交易管理办法将从7月12日结算时执行。

  据了解,为保障“办法”的顺利实施,此前大商所已分别于6月22日和6月29日进行了全市场模拟测试,每次均有近140家会员参加,测试结果显示正常。

  市场人士表示,以保证金优惠等措施鼓励套利交易是国际市场通行的做法,套利交易管理办法实施后将大大提高投资者参与套利交易的积极性,并进而有利于市场客户结构的改善。同时,有利于提高合约流动性,形成合约间合理的价差水平,更有利于企业套期保值交易。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