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游资轮番现身 大宗交易成第二战场

2013年07月23日 10:27   来源:新华网   联合

  7月22日,两市股指出现反弹,创业板大涨3.38%,个股活跃度环比也有所提升,共有54只股票登上了涨停榜。在此背景下,大宗交易的成交金额相比上一个交易日有小幅增加,共成交5.01亿。从换手率来看,大宗交易最活跃的股票主要分布在互联网、元器件和影视音像3个行业,行业换手率分别为17.96%、16.96%和14.44%。这些都是经常出现大宗交易的行业,投资者可以多加关注。

  

  

  7月22日的大宗交易折溢价率排名前5中,中润资源是唯一一只平价交易的股票,该股共成交了1000万股,成交额为5380万元。排在其后的盛屯矿业、华虹计通、吉视传媒以及三六五网,折价率分别是0.54%、1.81%、2.46%和2.50%。其中三六五网过往多次在大宗交易平台中出现。唯一平价成交的中润资源,大宗交易记录显示它的买方为机构专用席位,大智慧投资顾问余磊认为,机构在底部介入,或助推中润资源短期走出突破行情。

  

  

  在7月22日的大宗交易折溢价率排名后五中,折价交易幅度最大的股票为津膜科技,以折价13.69%成交了160万股,金额共3973万元。排在其后的齐星铁塔、新文化、长征电气、宝钢股份折价率分别达到了11.74%、10.01%、8.87%和4.70%。其中长征电气的交易金额最大,为9612万元。大宗交易记录显示,津膜科技的买方为华泰证券淮安淮海北路,该营业部曾多次现身大宗交易,并且交易后大都获利不菲,大智慧投资顾问余磊认为,这只活跃游资折价买入津膜科技,津膜科技后市或许还有机会。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