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绿地“借壳”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2013年08月28日 08:24   来源:北京日报   耿诺

  绿地控股集团宣布通过全资子公司,认购盛高置地(控股)有限公司扩大股本后的60%交易于昨日完成。这标志着绿地集团“借壳”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盛高置地将更名为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

  据悉,该认购协议由双方于2013年5月8日签署,并于8月5日的股东特别大会上获得股东的全票通过。

  2012年绿地集团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超过2450亿元人民币,利税总额240亿元人民币,总资产超过2350亿元人民币。在2013《财富》世界企业500强中位列第359位,2013年业务经营收入和资产规模预计将双双突破3000亿元。绿地香港执行董事、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军表示,绿地计划实现年复合增长率达50%以上,力争到2018年合约销售突破500亿元,跻身香港内房股(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房地产公司股票)第一梯队。

  除了提供资源和管理方面的支持外,绿地香港的母公司绿地集团也将积极探讨近期将其最优质的中国内地项目注入上市公司,助其实现2014年100亿元人民币,2018年500亿元人民币的全年合约销售目标。

  迄今为止,国内前十位的房地产企业,已经悉数启动上市进程。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