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杜伊斯堡市长要为“渝新欧”铁路“做广告”

2013年09月11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贤

  

  杜伊斯堡市长林克在渝新欧班列及“感知中国?穿越新丝绸之路——渝新欧国际铁路媒体特别行动”采访团抵达杜伊斯堡的欢迎仪式上致辞。 刘贤 摄

  

  杜伊斯堡市长林克在渝新欧班列及“感知中国?穿越新丝绸之路——渝新欧国际铁路媒体特别行动”采访团驾驶中国自主品牌轿车长安睿骋抵达渝新欧终点站德国杜伊斯堡港口。 刘贤 摄

  题记:全长11179公里的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简称“渝新欧”)架起中国第三座欧亚大陆桥。中新网记者从这条新丝绸之路的起点重庆出发,驾行15000公里、横跨六国,至终点德国,记录中国货的穿越之旅,发掘中欧商贸新商机。

  连通亚欧的“渝新欧”铁路联运大通道开通两年多,终点站杜伊斯堡市的市长苏·林克“不满”于这条比海运快、比空运便宜的大通道至今缺乏回程货的现状,表示要继续向德国企业广告它。

  “渝新欧”是重庆至欧洲国际铁路大通道,沿线经过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终点是德国杜伊斯堡,全长11179公里,目前主要将“重庆造”笔记本电脑运往欧洲销售,而从欧洲到中国的回程货货源问题尚未解决。

  德国当地时间9月10日,“感知中国·穿越新丝绸之路——渝新欧国际铁路媒体特别行动”自驾采访车队抵达“渝新欧”终点站德国杜伊斯堡。当地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

  杜伊斯堡市长苏·林克在仪式上说,两年来“渝新欧”这一线路已成为新的连接中国与欧洲的经贸往来通道。今天(当地时间9月10日)是第一次有拍摄团队沿途陪伴它到来。记者们的记录使这条连接欧亚大陆的大通道具有更为特殊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次充满惊险的旅行报道,更多的是为了提升这条国际铁路的知名度以及加强中德两国之间的货运往来。

  林克说,超过1.5亿欧元投入到轨道和分拨中心基础建设,使杜伊斯堡成为了欧洲范围最重要的货运运输枢纽,也使“渝新欧”在北威州范围内选择了杜伊斯堡作为终点。

  他认为,“渝新欧”货运时间比海运要缩短一倍以上。这让来自中国的产品进入欧洲市场更具竞争力。“渝新欧”对杜伊斯堡的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好处,这同样适用于这条线路的其他站点。

  一些欧洲港口已对“渝新欧”产生兴趣,如安特卫普。林克说,杜伊斯堡是欧洲的中心,可以把货物通过铁路、飞机运到欧洲其他所有地方,这是它相对安特卫普等海港的优势。当然,连通海港对“渝新欧”也有好处,这是可以合作的方向,但不会取代杜伊斯堡的位置。

  关于缺乏回程货的问题,林克认为,这不是“渝新欧”的价格导致的,而是因为还有许多人不知道这条线路的优势。他希望未来从中国到杜伊斯堡的货物数量与运往中国的货物量持平,所以他会继续广告这条线路。


(责任编辑:史博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