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皇嘉贵金属:天通银短线支撑较强

2013年12月23日 10: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周五市场,贵金属美盘开局率先回落,摸至早盘低点。公布美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强劲,形成盘面主要利空。同时,加拿大10月零售销售月率不及预期,再令多头谨慎。稍晚,希腊总理表示:在经历六年衰退后,2014年希腊经济将实现增长。欧元强劲上扬,拉动金银快速反弹。凌晨,IMF拉加德表示:预期美国经济在2014年加速。金银高点小幅回落,最终伦敦银以小阳线报收。

  市场关注

  美联储开始削减QE之后,又是临近年末,市场消息面较为清淡,主要焦点集中在美国的经济数据上。上周末美国第三季度GDP终值被大幅上调,增长4.1%,反映了美国经济的强劲。同时,耶伦提名通过了参议院的程序性投票,将于1月6日进行确认投票。本公司研发部认为:美国GDP的强劲表现证实了美国经济的复苏程度,也体现了美联储削减QE决定的依据。而耶伦的提名料将获得最终通过,耶伦的上任也保障了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连续性。

  宏观经济

  欧洲方面,国际评级机构标普(S&P)周五(12月20日)宣布,将欧盟长期外币评级由AAA下调至AA+,展望为稳定。标普指出,欧盟的预算谈判持续不断是一个风险因素。而意大利总理莱塔赢得议会下议院对2014年预算案的信任投票。本公司研发部认为:欧盟的评级遭到下调为欧元带来一定的下行压力,可是这个评级的下调是一个结果,而不是预期,影响料将不大。意大利预算案获得通过,扫清了莱塔政府的执政不确定性。

  而美国方面,美联储开始削减QE之后,又是临近年末,市场消息面较为清淡,主要焦点集中在美国的经济数据上。上周末美国第三季度GDP终值被大幅上调,增长4.1%,反映了美国经济的强劲。同时,耶伦提名通过了参议院的程序性投票,将于1月6日进行确认投票。本公司研发部认为:美国GDP的强劲表现证实了美国经济的复苏程度,也体现了美联储削减QE决定的依据。而耶伦的提名料将获得最终通过,耶伦的上任也保障了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连续性。

  行情解析

  周五市场,伦敦银报收小阳线,行情有效扭转周四下跌颓势,且相月初低点18.90有明显抬高。周五阳线上影一度摸至周四阴线实体中轨上方,显示多方反弹力量相对较强,盘面抵抗下跌力度较为充分。而在周五小阳线基础上,行情有望延续震荡反弹走势。目前看周五阳线低点成为短线较强支撑,恰恰也为周四阴线低点,而行情若再次回落至此处上方有效止跌,仍可积极短多操作。整体判断,行情宽幅震荡箱体仍旧有效。白银将维持箱体震荡行情。

  投资策略

  现货白银:周五行展开反弹走势,预示市场短线下方支撑较强,而维持震荡整理走势概率较高。日内建议投资者待天通银回测3790-3810区间短多操作,仓位3成,止损40点,止盈80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