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佩克调高今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

2014年02月13日 09:52    来源: 新华网     王腾飞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2日发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调高了2014年全球原油市场的需求预期,认为今年全球原油市场需求增长量将达109万桶/天。

  这一预期比其之前的预测数据有所增加。欧佩克报告说,欧美经济的复苏带动全球能源需求上涨是其上调需求预测的主要依据。

  欧佩克当天发布的报告还显示,欧佩克1月原油日产量达2971万桶,环比上升2.8万桶/天。利比亚成为欧佩克成员国1月原油产量增长比例最高的国家,其原油日产量较12月增长了约27万桶,达到51万桶,产量翻倍。

  近几个月以来,受非欧佩克产油国家及地区原油产量增长的影响,欧佩克在全球原油市场份额呈现小幅下降趋势。2013年全年,欧佩克原油产量基本维持在3000万桶/天,欧佩克一揽子原油价格维持在100美元/桶以上。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