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投摩根农银汇理两基金今年收益排名垫底

2014年03月18日 06: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 3月18日讯 ( 记者张桔 康博) 2014年已经过去了两个半月的时间,上证指数基本维持着低位震荡整理的态势,阶段指数有过接近2200点一线的短暂辉煌,而也有过下破2000点的瞬间痛楚。而偏股型基金的收益也出现明显分化,首尾差距约为46%。

  记者注意到有趣的一点是,与往昔京深基金公司竞风流不同,今年上海基金公司似乎决心翻身,目前排行榜的首尾两端均被上海的基金公司所垄断。排名居首的是兴全轻资产,截至3月14日最新的年化收益率达到了34。50%,而排名最后的两位也出自上海基金公司旗下,分别是上投摩跟内需动力和农银汇理大盘蓝筹,前者的年化收益为-11.74%,后者的年化收益为-11.12%。

  2013年,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最终的排名相当令人满意.来自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表明,在纳入到排名统计的326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该基金的最终年化收益率为34.84%,排在了分类排名中的第41位。

  但短短两个半月的时间,该基金的排名如今已经面目全非,排名在全部偏股型基金中垫底。相关统计表明,在纳入到排名统计的356只基金中,该基金排名第356位,截至3月14日的统计中的年化收益为-11.74%,成为少数的几只今年年化收益亏损超过11%的基金。

  来自上投摩根基金网站的消息表明,该基金成立于2007年的4月13日 ,当时的股市正处在狂热的向6000点进军的过程之中,基民们的热情也分外高涨,在首募时曾经创下了一日售罄、首募金额接近900亿的辉煌成绩。而如今多年过去了,该基金的规模早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了,截至去年的第四季度末期,该基金的份额仅仅剩下了约65亿份。

  当然投资业绩的下滑最主要的原因是与所投资的板块和股票息息相关。记者注意到基金经理在去年四季报总结时说,在该季度减持了部分的医药公司,增持了能源机械等少数公司。而该基金未来将主要关注三方面投资机会:其一是符合中国经济转型方向且具备较强技术能力及壁垒,同时具备较大发展空间的行业或公司;其次就是医药等大消费行业里管理层优秀且资产负债表结构优秀的公司;最后就是在转型及创新阶段正在发挥重要作用的互联网行业。

  而从十大重仓股的情况来看,该基金去年四季度末期的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歌尔声学、大华股份、杰瑞股份、长城汽车和天士力,根据记者的测算,歌尔声学今年以来下跌了22.27%,大华股份下跌了26.69%,杰瑞股份则下跌了17.34%,长城汽车则下跌了24.24%,天士力相对的跌幅最小,只下跌了5.97%。前五股票中至少有四只出现大幅下跌,似乎也就不难理解内需动力基金排名垫底的原因了。

  而该基金去年四季度十大重仓股中排名六至十位的股票分别是双鹭药业、万邦达、老板电器、富瑞特装和长盈精密。根据记者的计算,双鹭药业今年以来股价下跌了17.01%,万邦达则下跌了12.84%,老板电器则下跌了21.54%,富瑞特装则下跌了16.94%,长盈精密则是下跌了15.05%。

  综上所述,如果按照去年四季度末该基金的十大重仓股分析,十只中有九只今年以来的跌幅都达到了两位数,而同期上证指数的下跌仅仅约为5.10%。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