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开行将通过商业银行发行金融债券

2014年04月30日 07:32    来源: 扬子晚报    

  国家开发银行29日发布公告称,该行将于5月5日至9日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和商业银行柜台同时发行一只1年期金融债券,总量不超过80亿元。

  这是2002年记账式国债开展商业银行柜台交易后,高信用等级利率债时隔12年再次进入商业银行柜台领域,为社会公众投资金融债券开辟了一条新渠道。据介绍,本债券票面利率为4.50%,在5月5日面向承销团开展价格招标,总量不超过60亿元;5月6日至8日通过中国工商银行的电子银行渠道及境内营业网点,向已开办了柜台债券交易业务的客户以平价发行,总量不超过20亿元。国开行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与以往的商业银行柜台债券业务相比,国开行的金融债券不仅可以通过商业银行柜台交易,也可以直接在一级市场申购,社会公众的投资门槛进一步降低。该负责人说,国开行本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金融债券,将进一步扩大个人及中小机构投资者基础。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