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杯看完了 可以炒股了

2014年07月15日 08:49    来源: 长沙晚报    

  “世界杯魔咒还真不是一点都没有,世界杯闭幕了,今天股市还真就涨了!”昨日沪深两市放量大涨,收盘后,望着“沪深山河一片红”的电子屏,股民袁小姐不无感慨。值得一提的是,最具代表性的上证指数经过昨日的反弹后涨幅接近1%,不仅创出了6月17日大幅下跌以来的新高,而且再次突破了半年线的压制。

  球看完了炒股去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搞了一个多月后终于‘闭目’了,现在该干吗干吗,炒股去!”这是一位资深股票投资者老汪在微信里发布的观赛感言,这番感慨大致也能反映如今中国A股市场投资者的一种心态。

  昨日开盘后,沪深两市一度迟疑不决,股指方面,早盘仅上证指数苦苦独撑红盘,而且也一度翻绿。然而午后成交量开始放大,在汽车、酿酒、石墨烯、有色金属、券商、地产等板块强势拉动下,四大股指稳健上升,最终全部飘红,表现最活跃的创业板指昨日全天震荡幅度达到了近2%。

  重组股机会多多

  在宏观经济形势相对稳定的背景下,虽然新一轮IPO又将启动,或许还将表现出抽血效应,但是经历了前期打新资金多数无功而返的尴尬后,IPO抽血的负面效应将大大弱化。

  与此同时,政策面暖风吹拂也使得昨日大盘欣欣向荣。上周末证监会就松绑重大资产重组征求意见,贯彻国务院的重组市场化改革,产业资本运作将因此迎来难得的天时地利人和条件。以广州万隆为代表的机构认为,今明两年市场密集兼并重组可能性很大,更多像成飞集成(002190)、凤凰光学(600071)类的牛股将趁势爆发。因此,在股指震荡磨底过程中,面对每日涨停股遍地的盘面,投资者无需过于担忧指数。与其因犹疑而错失,不如紧跟政策导向及主力脚步、把握行情脉络,精选个股分享其局部机会。虽然短期部分成长股炒作透支,导致创业板等走弱,但随着政策鼓励兼并重组、中报披露、国家重要产业政策出台等,新一轮波段机会又悄然降临,震荡低点正是低吸潜伏良机。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