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道富基金内斗致业绩下滑 基金行业人事震荡成常态

2014年08月08日 16:48    来源: 和讯网    

  国内第一家财经传播研究机构——和讯财经传播研究所近日发布了《中国基金业舆情月报》(以下简称为舆情报告)7月号。报告显示7月份基金行业众多公司出现人事震荡。

  报告显示人事震荡是舆论关注的焦点话题,人事变动不仅带来的是团队的稳定度下降,更有可能造成公司业绩下降和用户减少。

  在众多的人事变动消息中道富基金由于内斗成为舆论重点关注议题,七月初道富基金由于中外方股东都寻求更大的掌控权造成双方摩擦不断,引发高管持续震荡,总经理、首席运营官以及人力资源主管、一级业务部门主管、投资部门主管、监管部门主管等出现“被离职”现象,公司人数从50人缩减到了38人,而且继续缩减,人事震荡同时造成该公司2013年亏损6394.51万元。

  报告同时显示东吴基金投研团队不稳定情况,旗下名将丁蕙离职,光大保德信业绩差员工晋升,华安基金、国泰基金等均为当月基金行业引发关注的重点内容。

  《中国基金业舆情月报》是和讯财经传播研究所利用“和讯通”基金整合传播平台,全面采集各家基金公司在网络传播(含微博)中的数据,根据研究所独家设计的传播学模型,分析基金业的月度舆情传播结果,并生成图表与多项舆情指数。本报告旨在呈现基金业当月最新舆情、行业动态、以及各家基金公司及其品牌产品的舆情传播情况,便于基金业界的领导和核心人员能够及时掌握了解行业全貌。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