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库存压力大 业内人士继续看空白糖

2014年08月22日 10:57    来源: 期货日报    

  白糖继续上演跌跌不休的景象。近日,在由上海鸿凯投资有限公司和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举办的鸿凯投资策略沙龙上,与会人士多数认为,由于当前白糖库存高、销售进度缓慢,白糖价格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从国内形势看,7月份数据显示,我国销糖900万吨,比去年少了17%。产糖1300万吨,结转430万吨(去年结转100多万吨),进口200多万吨。同时,由于今年广西糖质量下降严重,导致糖库存主要集中在产区。

  路易达孚糖部交易经理李科在会上表示,三季度白糖过剩的问题已通过三种方法进行解决:一是通过月间价差,投资者买近抛远展期;二是白糖升水,加工厂买原糖抛白糖;三是以绝对价格优势吸引终端消费来维持平衡。“虽然三季度白糖过剩问题已经解决,但我们预期四季度还将过剩100万吨。”李科指出,四季度白糖过剩问题一定要找到出路。

  而从国际形势上看,泰国糖已经到了“无家可归”的地步,“今年榨季末泰国库存比往年高了一倍左右”,李科表示,四季度问题较大,泰国糖需要结转。在他看来,市场还有下跌空间。

  不过,会议也有一些分歧,看多一方认为,2015/2016榨季的减产、蔗糖推迟一个月开榨以及进口糖自律协议、国家目标价格管理等因素将利好市场。对此,上海混沌投资公司交易员齐俊则认为,看多一方的观点经不起推敲。齐俊表示,由于进口糖建议管控措施涉及WTO贸易规则,需要更多国家相关部门的协同合作,加上缺乏实质性的强制性质,因此该协议短期内难以实现。同时,对于市场热盼的国家目标价格管理,他表示,路途依然遥远。而对于市场希望的推迟一个月开榨,齐俊认为更是难以做到。

  在糖厂库存显著高于以往年度、糖交易量趋于萎缩的情况下,李科认为,年末糖价可能会寻到底部,“由于干旱原因,巴西糖产量会加速下跌,所以现在可以继续做空,但年末的时候就要注意了”。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