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行上半年净利367.73亿元

2014年08月25日 07: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沈则瑾

  经济日报8月25日讯(记者 沈则瑾)交通银行日前公布的2014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口径,该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归属母公司股东)人民币367.73亿元,同比增长5.59%。

  截至报告期末,交行资产总额达人民币6.2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5.42%。每股净资产为5.93元,较年初增长4.96%。高级法下,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10.70%,资本充足率为12.75%。在市场所关注的风险领域,报告期末,交行减值贷款率为1.13%,拨备覆盖率达到204.16%。剔除钢贸因素,交行资产质量总体平稳,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等领域的风险管控基本达到预期。

  交行资产质量的变化受钢贸业务和民营中小企业风险扩散的影响,主要集中在江浙地区的零贷业务,带有较为鲜明的区域和行业特色。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