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董事局主席陈卓林被检方控制 雅居乐股价复牌大跌17%

2014年10月14日 07:57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邢飞)近日风波不断的雅居乐地产股价在复牌之后迎来大幅下跌。雅居乐股票昨天复牌,截至收盘,该股跌17.19%,报3.95港元。

  10月10日晚,雅居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非执行董事、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卓林配偶陆倩芳在10月1日知会公司“收到昆明市检察院通知”,并于9月30日晚上起,该检察院已经对陈卓林执行了“指定居所居住的措施”。

  雅居乐表示,除了陆倩芳透露的信息外,公司方面并没有收到其他国家部门对于陈以及其他董事的任何法律文件,同时也暂时没有信息显示对于陈卓林的“指定居所居住措施”与该集团的任何资产或资金流失以及挪用有关。公司股票则于10月13日复牌。

  受此影响,雅居乐董事会在10日对董事会名单进行调整,调任原非执行董事陈卓贤以及陆倩芳为执行董事,并为董事会署理联席主席以及公司署理联席总裁,以协助陈卓林履行公司主席及总裁职责及责任。陈卓林仍然担任董事会主席及总裁。陈卓贤为陈卓林兄弟。

  此外,媒体报道称在陈卓林被检方控制之前,雅居乐地产云南公司的多个负责人已被调查。资料显示,截至目前,雅居乐在云南已有四大项目,分别位于西双版纳、瑞丽、腾冲、昆明。今年5月19日,国家发改委和国土资源部联合通报,雅居乐在腾冲兴建的高尔夫球场占地792.8亩,其中耕地585.6亩。两部委曾将其作为全国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要求雅居乐地产进行整改。

  受到近期传言影响,雅居乐股票昨天复牌之后大幅下挫,上午一度大跌30.82%,之后逐渐走高,截至收盘,该股跌17.19%,报3.95港元。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董事局主席陈卓林被检方控制 雅居乐股价复牌大跌17%

2014-10-14 07:57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