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正与联交所研究深港通

2015年01月07日 07:39    来源: 北京日报     董禹含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昨日晚间,深交所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与香港联交所正在对开展深港通进行研究,方案成熟时将按程序报请两地监管部门审批。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深圳视察时提到:沪港通后应该有深港通。这一消息给A股市场增加了一份乐观情绪。昨日,深港通继续引爆深市蓝筹股,深成指低开高走,收盘报11667.97点,涨幅为1.28%;创业板指强势上攻,收盘报1539.83点,暴涨5.12%。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沪港通之后能够比较快地开通深港通。他表示会就深港通,与中央有关部门继续保持联系,希望能够尽早开通。

  据了解,深港通虽受市场期待,但目前仍无时间表。市场人士预计,2015年年底或许才会开通,原因在于相关技术准备、测试等方面。

  平安证券预计2015年四季度会开通深港通。平安证券认为,深港通的推出或带来深市股票估值的国际化,对中小板与创业板影响较大,深港两地互为稀缺的资产将会受益,而对高估值的品种可能会有负面冲击。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