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十万太阳能电站将接入阿里云

2015年04月02日 07:34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李松涛

  数十万太阳能电站将接入阿里云,变身“互联网+”发电站。阿里云计算今天宣布与阳光电源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阳光电源是亚洲最大的光伏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今天该公司与阿里云联合发布了“智慧光伏云”。通过阿里云提供海量的计算、存储和网络连接能力,向太阳能电站提供智能运行维护服务。不仅如此,还将通过阿里云美国数据中心,向海外的太阳能电站提供运行维护服务。

  据了解,太阳能电站通常建在荒漠或闲置的建筑屋顶,由成千上万块“太阳能电池板”和光伏逆变器等相关电气设备组成,需要人力勘察保障运行维护。当这些设备连接到云上之后,可以实现智能勘察,结合大数据分析,实时了解各设备的故障甚至亚健康状态,合理安排维护人员和路线,实现最低维护成本。

  据测算,通过“智慧光伏云”这样的智能解决方案,每年光伏电站收益将可能提升3%~7%。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