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739家公司“透底”前三季度成绩单

2015年10月20日 08:27    来源: 今日早报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工作进入密集期,截至19日,沪深两市共有54家公司发布三季报以及1702家公司(含已披露三季报)披露业绩预告。上述1739家公司三季度业绩整体趋好,约六成公司报喜。

  从已发布业绩的行业来看,钢铁、电气设备、农林渔牧、传媒和化工领跑市场,增速分别为331.6%、256.2%、96.1%、78.8%和49.7%;而国防军工、建筑材料、房地产和机械设备垫底,增速分别-182.7%、-24.9%、-23.8%、-22.4%。

  随着娱乐消费的兴起,传媒和游戏公司保持着较高的景气度。数据显示,2015年国庆期间全国电影票房总收入高达18.57亿元,观影人次达5618万人,票房同比增长77%,观影人次同比增长85%,日均票房达2.65亿元。目前已经公布的20家文化传媒企业,除南华生物净利润为负外,其余19家均为正,16家为预增或略增。目前净利润增速排名第一的道博股份也属于影视娱乐公司。

  农林渔牧行业中最大功臣当属生猪养殖企业。据长江证券统计,猪价的大幅增长使得生猪养殖公司业绩表现亮丽,板块4家公司整体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幅达373%至509%,单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就达到80%至179%,环比增长81%至181%。随着第四季度肉类需求量增加,养殖企业或许能够延续良好的增长态势。

  道博股份以577.46倍至631.69倍的净利润增速暂列第一位。公司表示,预计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在3200万~3500万元之间,业绩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是今年2月公司完成对强视传媒有限公司的收购,导致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所致。

  同样受益于并购重组的资本运作,净利润增速排名第二位的中冠A由于神州长城借壳上市,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总额为2.2亿元至2.6亿元。

  站上了网游、手游的风口,顺荣三七中报荣登亚军宝座,今年前三季度再度名列前茅,净利润增速暂列第三。公司预计净利润为3.4亿元至3.53亿元,同比增长103.22倍至107.21倍。

  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认为,目前主板中尚有较多大市值蓝筹股未披露业绩预报,从宏观数据看,三季度经济放缓,工业利润下滑,叠加投资收益下降,A股三季度实际业绩可能呈现下滑趋势。

  据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739家公司“透底”前三季度成绩单

2015-10-20 08:27 来源:今日早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