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行发布人民币债券交易指数

2015年10月22日 07:40    来源: 北京晨报     姜樊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人民币国债逐渐受到海外投资者青睐。日前,中国银行在全球发布了首个人民币债券交易指数,为人民币投资者提供投资参考。

  据介绍,“中国银行人民币债券交易指数”包含四个子指数,分别是中银人民币国债交易净价指数、中银人民币国债交易全价指数、中银人民币金融债交易净价指数、中银人民币金融债交易全价指数。

  随着银行间市场不断开放,境外投资者参与热情也不断高涨。数据显示,境外投资者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投资占比,已经从2011年的0.24%上升到2014年的1.79%,也就是说,三年时间里增长近8倍。截至2015年7月末,境外主体持有人民币金融资产金额合计4.34万亿元,其中债券余额接近8000亿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行发布人民币债券交易指数

2015-10-22 07:40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