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一天公布四份行政处罚决定书

2015年12月03日 07: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日前,证监会在一天之内公布了4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涉案当事人的违法行为涉及到内幕交易、操纵股票、违法减持和编造、传播虚假信息。

  在证监会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江苏省苏州市吴江以勒装潢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相建康就因为利用17个账户操纵宝鼎重工股票,被证监会处以100万元罚款。

  对于内幕交易,证监会一贯的态度是“零容忍”,但是,还是有人挺而走险,抱有侥幸心理。吴峰、倪晓明因为内幕交易南风股份,证监会决定:责令吴峰、倪晓明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吴峰、倪晓明违法所得392669.25元,并处以785338.5元罚款,其中对吴峰处以549737.5元罚款,对倪晓明处以235601元罚款。

  5%以上的股东、一致行动人及实际控制人违反法律规定减持,证监会同样予以严厉打击。根据证监会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吕奇伦系桂林广陆数字测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陆数测,2015年7月13日起更名为“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变更为东方网络)持股5%以上的股东。但是,他却在超比例减持未及时披露及在限制转让期限内减持了“广陆数测”。

  证监会决定:责令吕奇伦改正违法行为,在收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3日内对超比例减持情况进行报告和公告,并就超比例减持行为公开致歉;对吕奇伦超比例减持未及时披露及在限制转让期限内减持“广陆数测”的行为予以警告;对吕奇伦超比例减持未及时披露行为处以40万元罚款,对吕奇伦在限制转让期限内的减持行为处以290万元罚款,对吕奇伦罚款合计330万元。

  此外,陈斌因为编造、传播虚假信息,造成三一重工股票价格和交易量发生异常波动,同时,扰乱了三一重工正常的经营管理秩序,干扰了三一重工信息披露行为。证监会会决定:责令陈斌予以改正,并处以15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