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有色金属大涨逾3% 机构荐六大金股

2016年03月18日 11:03    来源: 证券时报    

  今日,大盘小幅高开后一路冲高,盘中题材股全面开花。创业板指数在昨日大涨5.55%之后,今日再涨逾3%。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有色金属板块走强,板块整体涨幅超过3%,其中驰宏锌锗率先涨停,此外华钰矿业、盛达矿业、银泰资阳等5股涨停。

  从消息面看,隔夜美元指数再度大跌,大宗商品集体飙涨。早盘开盘,国内商品全线几乎全线上涨,黑色系再度暴涨,油脂飙升,化工有色集体大涨。铁矿暴涨逾5%,螺纹、沥青热卷均大涨超3%,棕榈、豆油、焦煤、郑淳、沪镍、沪锡均大涨超2%。

  分析人士称,当前需要静待风险窗口后的反弹行情,这波反弹也足以让人期待。供给侧改革主线下的周期股,已经成为年初至今最亮眼的避险板块。1月份信贷数据超预期,虽然2月份数据大幅下降,意外降准显现出明显的货币托底的意图。在此背景下,经济短期软着陆预期会越来越强,房地产新开工增速大增迹象明显。一旦行情和需求端挂钩,周期股将是强劲的反弹先锋。

  在机会方面,海通有色3月份投资组合为:山东黄金、云铝股份、驰宏锌锗、中金岭南、天齐锂业、刚泰控股。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