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今年力争出台11件规章

2016年04月30日 07:2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证监会于近日印发了2016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对2016年全年的立法工作做出总体部署。其中修订《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制定《证券期货市场操纵行为行政违法认定规则》等11件规章被列入“力争年内出台的重点项目”。

  《中国证监会2016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还根据监管执法工作实际需要,将15件规章类立法项目列为“需要抓紧研究、择机出台的项目”。

  为进一步夯实资本市场法制基础,证监会在2016年内还将继续推动配合全国人大有关部门做好《证券法》修订、期货法的制定工作,研究推动完善有关打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制度等相关工作;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做好上市公司监管条例、私募基金管理条例的制定、修订工作,并研究推动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的修改完善工作。(左永刚)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