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汇储备连续两个月增长

2016年05月12日 07:40    来源: 京华时报    

  事件:央行日前公布4月官方外汇储备数据,外汇储备连续两个月增长,当月环比增加近71亿美元,达到3.22万亿美元左右。

  点评:外汇储备连续增长显示外汇储备流出压力减小,4月份,国内经济企稳延续,人民币资产吸引力上升;而加息后美国经济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美元持续走弱。不过,尽管外汇储备增加,但由于外储是以美元计价,4月美元指数下跌1.67%,对外储估值提升贡献约150亿美元,剔除这一影响,4月外储仍在下降。也就是说,央行外汇占款仍在趋势性减少,央行对冲基础货币收缩的压力持续存在。 (马文婷)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