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石油:控股股东所持6.24亿股拟无偿划转至宝钢集团

2016年06月17日 18:12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严政

  中国石油6月17日晚间公告称,为加强中国石油集团与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宝钢集团”)战略合作,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油集团拟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将持有的公司62400万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34%)划转给宝钢集团。

  本次无偿划转前,宝钢集团未持有公司任何股份。划转完成后,中国石油集团仍持有公司1574.10亿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6.01%;宝钢集团将持有公司6.24亿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34%。此次无偿划转不会导致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同时公告称,本次无偿划转事项尚需取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以截至6月17日中国石油A股收盘价格7.20元计算,上述拟划转股权对应市值约45亿元。(记者 严政)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