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研究商业银行参与离岸外汇市场

2016年06月22日 07:39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昨日,央行发布微博称,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会议研究了商业银行有序参与离岸外汇市场的问题。在业内专家看来,央行此举在某种程度上关闭了人民币离岸及在岸市场两地套利的情况。

  实际上,在岸与离岸人民币长期以来存在价差。今年1月5日,离岸人民币与在岸人民币价差扩大至1200个基点,成为8月11日“汇改”以来的最大价差。有分析人士认为,两地价差的长期背离,意味着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强化,并将驱动资本继续从境内流出。

  “价差长期存在将导致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政策的误解和无端猜测,并对市场信心造成不可避免的打击。”分析人士指出,央行此举也许意在关闭人民币市场的两地套利。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