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暑期租房客 90后占比超三成

2016年07月07日 15:59    来源: 法制晚报    

   随着暑期租赁旺季到来,北京租房人群持续增长。机构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住宅租赁交易量同比增长近三成;月租金均价4651元/套,环比上月上涨1%。另外,6月份90后租客占所有租房人群的34.9%,自4月以来保持连续增长。

   来自伟业我爱我家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6月,北京住宅租赁交易量环比5月上涨近6%,同比去年6月增长近三成;月租金均价为4651元/套,环比上月上涨1%。随着大中专院校毕业生陆续进入租赁市场,使得90后租客占租房人群比达34.9%,较5月多出5.15个百分点,自4月以来保持连续增长。80后等其他人群占比则连续下降。

   户型方面,两居室由于特别适合年轻人合租而成为最热门的租赁户型。由于需求量大、房源供不应求,所以两居室租金价格较一居室和三居室,也相对较高。

   另据分析,京城北五环沿线的回龙观、北苑、上地、立水桥是最热门的租赁区域,而清河6月的交易量也挤进了前五。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租房需求量集中爆发,房源供应量不足,是导致6月份北京租房交易量上涨,房租上涨的主要原因。

   “6月是北京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离校高峰,租赁需求集中释放,租金价格上涨难以避免。”此外胡景晖分析,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火热,房价持续上涨,使得不少房源“转租为售”,租赁市场房源不足也导致了租金上涨。

   胡景晖表示,暑期租赁高峰一般从6月初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底,在这期间,租房需求将始终维持高位,7月份的租赁交易量还将继续上涨,租金价格也将继续小幅上涨。但是随着二手房市场的降温,还会有部分二手房源“由售转租”,充实租赁房源供应,有利于平抑租金上涨,稳定租金价格。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