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百创业“黑马”无锡秀“脑洞”

2016年08月12日 08:58    来源: 扬子晚报    

  给人做的可穿戴设备常见,你见过给汽车用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吗?90%大学生毕业后没空学开车,现在有人愿意上门教大学生开车拿驾照;选房看房不用再跑无数楼盘,直接戴上VR眼镜就能看全景如同身临其境……昨天在无锡举办的北科建·黑马精创赛决赛上,上百创业“黑马”现场秀出自己的“脑洞”,争夺投资天使们的注意力,各种新奇点子令与会者眼前一亮。

  决赛现场一位投资人告诉记者,江苏的这些“创业黑马”们相对来说更接地气,他很看好其中一些创业思路,比如最后获奖的农活帮,可以帮现在缺少劳动力的农村空巢家庭规模化干农活,还有为企业包揽知识产权服务的创新平台才标网,可以帮渔民养殖鱼虾的小鱼博士等等,都是关注了现在喜欢智能化高大上的互联网创业者不太会注意到的领域,反而有蓝海空间。另外现场还有一些新点子也凸现了江苏的科技创新实力,比如激光无屏电视、超市智能购物车等等。

  创业看上去很美,但从2014年至今,大批完成天使、A轮融资的公司没了下文,能够走到B轮、C轮融资的公司依然很少。有的是团队出了问题,有的则是资金链问题,特别是对于拥有知识产权的技术型、创新型公司,如果没有持续的资金注入支持,很难坚持做大细分领域。如何发现具有含金量的创新黑马并且让其不至于消失在路上?现场北科建集团与创业黑马的专家均表示,或可探索线下园区+线上社群孵化,打造创新创业新模式。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