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维持震荡盘整 非美货币分化严重

2016年09月30日 07:2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美国商务部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初值为零,持平,而预期为下跌1.5%,前值为4.4%。其中,非军事资本物品连续三个月增长,尽管车辆、机械等耐用品订单表现平淡,但整体仍在上涨,这意味着企业在长时间的削减资本之后开始增加投资支出。这一数据良好或增强美联储加息的信心。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讲话也偏“鹰派”,她重申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大部分决策委员预计今年加息一次。这促使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份的会议上加息。因为美联储11月份的会议与美国总统大选相距不到一周,并且之后不召开新闻发布会。此外,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本周表示,如果通胀率接近美联储的目标,那么可能会更接近加息时点。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则称,上周美联储9月会议有充足的理由加息,如果推迟加息时间过长,美联储可能落后于形势。另外,她称并未排除11月加息的可能性。本周五晚间,美国将公布8月PCE物价指数,该数据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如果该数据显示通胀升向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位,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信心将会增强。

  美元指数维持震荡盘整的走势。从日线图上看,均线系统被反复穿越。再看4小时图,主趋势仍然向下,下方首道支撑在95.05,预计美元指数仍有望继续挑战此位置。短线价格的上攻力度相对有限,目前整体为前方下跌的次要节奏,后市欧元继续走低的概率较大。非美货币的分化现象仍很严重,目前操作仍需遵循买强空弱的原则。

  新西兰央行本周表示,新西兰元目前仍保持强劲,房地产市场的不平衡对金融稳定性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新西兰央行行长惠勒在银行年度报告中指出,他们仍然对房地产市场不平衡致使金融稳定风险增加这一现象保持高度警惕。新西兰央行一再重申对新西兰过热的房地产市场表示担忧,其表示2015年全国房价增长15%,该国最大城市奥克兰的房价收入比创全球最高。新西兰央行近期为应对房地产热,对住房抵押贷款做了进一步限制。新西兰央行指出,很多银行严重依赖房地产,因房屋贷款占他们总资产的55%左右,家庭负债处于纪录高位,占居民可支配收入的163%。新西兰央行上周的利率决议维持利率在2%的记录低位,并表示有必要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尽管新西兰央行6次下调基准利率,但根据新西兰元贸易加权指数,新西兰元汇率仍较去年6月高出2.5%。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