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楼继伟:政治上的不确定性或通过金融市场波动放大

2016年10月08日 14:31    来源: 人民网-财经频道     杨迪 夏晓伦

  据财政部官方网站消息,7日上午,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华盛顿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主席国新闻发布会时表示,金融市场常常会过度反应,政治上的不确定性可能通过金融市场的波动放大,这也是不可避免的。

  楼继伟称,在今年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上,讨论了与全球金融体系相关的两个问题:第一个是宏观审慎监管问题,之前金融机构自身经营的脆弱性使纳税人被迫卷入金融救助,我们要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另外一个是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问题,就是要帮助实体经济特别是一些中小企业获得金融支持。

  谈到国际政治风险以及地缘政治风险频发的问题,楼继伟表示,我们认为金融市场常常会过度反应,这些政治上的不确定性可能通过金融市场的波动把它放大,这也是不可避免的。同时,我们要看到,这个问题的本质是反全球化和民粹主义思潮。许多政治家选择将政治正确作为竞选的法宝,这带来了政策上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