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终结四连阳 A股大步上行走势或结束

2017年05月18日 08: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随后两市走势分化。受金融板块拖累,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进一步走低,险守3100点关口,深成指开盘即快速翻红,午后亦跳水下跌。盘面上多数飘红,传媒等小盘股表现活跃,与之相对应的创业板指亦逆市飘红。题材概念方面,页岩气和煤层气领涨,雄安概念股午后高位盘整,多只个股涨停。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源达投顾分析称,沪指终结四连阳,大步上行或将结束,股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创业板全天领涨,沪指盘中上冲至20日均线后遇阻回落。随着市场人气的企稳,短期指数大幅下挫概率不大,短期指数或维持震荡的格局,操作上把握市场节奏,回避短期涨幅较大个股,逢低关注超跌反弹的个股。

  机构观点

    大盘反抽20日均线附近后缩量震荡,但随着雄安新区和次新股的热度不减,个股交易机会犹在。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四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050-3070点附近,压力位3130-3150点附近。总仓位控制50%以内。(中方信富)

    在周二中小创大幅上扬之后,周三市场出现了高位震荡,三大指数的走势也是比较健康的,并没有出现高开低走的出货走势。板块方面,雄安新区继续延续昨天的强势,次新股+高送转也有亮点,各大板块涨多跌少,市场信心有所回暖。我们可以期待本周的最后两天,能否继续带量上攻,收复前期的失地。在市场企稳的大环境下,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近期几个热点板块,像雄安新区,超跌的次新股,高送转的填权行情,这些都是有大资金进入,反复炒作的概率相对会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控制好仓位比重。(宁波海顺)

    周二市场探底回升,并强势收复3100点整数关,市场情绪大为好转。周三大盘表现平稳,后市反弹有望延续。操作上,关注雄安、一带一路等强势板块,重点以强势股低吸为主。(华讯投资)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融资成本抬升 上市公司债务压力凸显   

  · 广州产业基金拟要约收购 爱建集团控制权之争迷雾漫漫   

  · *ST新都被终止上市   

  · 应对股权质押风险 勤上股份控股股东增资扩股筹措资金   

  · 标的资产增值率达10.7倍 *ST万里被上交所问询           

  · 世联行决定终止20亿定增计划   

  · 市场信心回暖 反弹有望延续   

  · 股价暴跌 第一创业两股东忙补充质押   

  · *ST新都回归股市“梦碎”   

  · 海航投资两年定增计划落空?           

  · 安奈儿童装上市 高库存难解   

  · 尔康制药遭湖南证监局核查   

  · MSCI中国A股指数成份股调整 新增成份股显现五大特征   

  · 恒润股份五年营收不动净利增130% 券商定价上限36元   

  · “非标”年报是个什么梗?           

  · 尔康制药疑财务造假证监介入 大股东套现12亿社保站岗   

  · “白马”一夜变“弃子” 两成长家电股突遭高管甩卖   

  · 不堪忍受连年亏损 木林森拟注销旗下电商公司   

  · 宝利国际遭证监会顶格处罚 33位投资者索赔100万元   

  · 中天系持股比例达30% 交易所发函:谁控制公司?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293.63        -42.31        -0.17%

  日经225指数  19572.50       -242.38        -1.22%

  韩国指数    2281.08        -12.00        -0.52%

  澳大利亚指数  5753.30        -67.90        -1.17%

  道琼斯平均   20606.93       -372.82        -1.78%

  标普500      2357.03        -43.64        -1.82%

  纳斯达克综合   6011.24       -158.63        -2.57%

  德国DAX指数  12631.61       -172.92        -1.35%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