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品期权首个到期日 白糖期权平稳收官

2017年05月24日 08: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5月23日,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权合约迎来上市以来的第一个到期日,这也是我国商品期权的第一个到期日。当日,白糖期权合约运行平稳,26个SR707期权系列合约正式摘牌。

  白糖SR707期货合约当日结算价为6644元,跌幅0.3%。SR707 期权波动率均值为10.51%。随着到期日的来临,7月期权失去时间价值,虚值期权合约到期日价格全部为0元,而实值期权合约价格接近其内含价值。据郑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日白糖期权客户参与交易理性,到期合约没有出现交易异常等情况。截至收盘,SR707期权系列合约成交71手(单边,下同),持仓量为2583手。其中,未平仓实值期权持仓318手,未平仓平值和虚值期权持仓2265手。

  行权方面,SR707系列期权共行权367手。其中,通过指令主动行权49手,放弃行权218手;通过会服申请行权55手,放弃11手;交易所自动行权263手,自动放弃1987手。看涨期权行权167手,占看涨期权总持仓量的9.08%;看跌期权行权200张,占看跌期权总持仓量的26.88%。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白糖期权上市以来,经过了新系列、新月份合约增挂,交易、行权、结算业务运转正常,从投资者、会员到交易所,各环节运行顺利。SR707系列期权到期,也标志着我国首个商品月份系列期权完成了从挂牌上市至到期摘牌的全生命周期,实现了商品期权“稳起步”的目标。

  (原标题:商品期权首个到期日 白糖期权平稳收官)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