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深A股再度回调

2017年06月15日 09:17    来源: 贵阳晚报     袁兴春

  周三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安邦概念股集体回落,保险股亦出现一波快速杀跌,拖累大盘进一步下行。昨日表现强势的各类题材出现分化,石墨烯、锂电池等题材表现活跃,雄安新区、可燃冰等题材则表现萎靡。午后,钢铁板块一度拉升,但安邦概念股继续下探,题材股也出现获利回吐,两市股指继续震荡下行。

  从盘面上看,前期相对抗跌的上证50指数昨日跌逾1%,受此影响,权重股也表现低迷。与此同时,昨日超跌反弹的个股并未具备较强的持续性,上演一日游行情,一些股性较好的妖股超跌反弹,但延续性依然不足。目前盘面上资金多数以观望为主,在次新股炒作情绪低迷,蓝筹股与题材股集体低迷的情况下,赚钱效应大幅下降,投资者赚钱难度增大。且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或将对A股带来一定的不确定因素。

  技术上分析,沪市60分钟图上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成死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击破8日均线的股指有回踩13日均线(3123点)的欲望。不过,256日均线(3106点)向上运行对回落的股指构成顶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构成圆弧底形态朝上运行,显示大盘再度下探会出现对应级别的反弹。

  后市研判,我们预计短期大盘会惯性下杀洗盘,然后再上攻,股指完成对3100点的回踩以后会向上反弹回补昨日早盘低开的缺口(3153.74点)去冲击62日均线。

  操作上,当大盘股指回落触及256日均线以后再度杀跌的幅度越大,越可以短线低吸。但是仓位较重投资者还应减仓为主,轻仓者可控制仓位,参与低吸超跌股反弹。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