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鼎胜股份冲刺A股:2016经营性现金流为负 近4成募资还债

2017年07月11日 13:3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11日讯 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胜股份”)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6500万股,发行后不超过4.3亿股,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鼎胜股份是一家从事铝板带箔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的公司,主要产品为空调箔、单零箔、双零箔和铝板带,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家用、包装、电子、交通运输、机械制造、五金制品以及锂电池等多个领域。公司2016年铝板带箔产量约42万吨,是全国铝箔市场规模最大的企业,其中主导产品之一空调箔市场占有率全球领先。

  据招股书披露,鼎胜股份本次IPO计划募集资金10.11亿元,其中4亿元偿还银行贷款,占比39.56%;其余6.1亿元年产5万吨动力电池电机用铝合金箔项目。

  2014-2016年,鼎胜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6.9亿元、64.18亿元和79.89亿元,同期净利润9008.61万元、15870.79万元和32226.21万元,同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8.43亿元、7.27亿元和-4.12亿元。

  据了解,2014-2016年鼎胜股份的出口收入分别为25.22亿元、25.22亿元和26.28亿元,在主营业务收入中的占比分别为40.13%、41.4%和38.9%。不过公司出口业务存在国际贸易保护政策、国内外铝价差异影响出口业务需求和盈利水平以及汇率波动的风险。

  截至2016年末,为取得银行贷款满足公司正常经营发展需要,鼎胜股份的账面价值约有36.4亿元的货币资金、应收票据、存货、理财产品等用于抵押或质押担保,占资产账面价值总额的45.18%。鼎胜股份表示,虽然公司银行资信状况良好,但仍面临不能及时偿还借款、被银行采取强制错误处置抵押财产,从而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风险。

  另外,截至2016年末鼎胜股份的资产负债率为64.9%,流动负债占资产总额的比例约为85.21%,流动比率为1,资产负债结构不尽合理。

  股权结构方面,鼎胜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为周贤海和王小丽夫妇,两人发行前合计控制公司53.08%的表决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