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证50指数创近两年新高

2017年07月15日 08:41    来源: 楚天金报     徐玲玲

  昨日,盘面再现跷跷板效应。沪指早盘低开后下挫,创业板指数更是走势凶险。不过,随着上证50的走强,沪指开始拉升,而创业板指数却一泻千里。截至收盘,沪指报3222.42,涨0.13%;上证50指数表现强势,收盘上扬0.85%,创出自2015年8月以来的近两年新高;而创业板指数则是表现萎靡,收盘重挫1.87%。

  昨日从盘面上,银行、保险、钛白粉、氟化工等板块涨,环保、有色等板块跌。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两市合计成交3854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巨丰投顾认为,创业板已连续调整,大盘若不能得到资金的支持,下周开始回调的概率将大幅提升。

  新浪财经首席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创业板的下跌,就是被网宿科技、掌趣科技拖累,二者的业绩都出现大幅下滑。目前仍是中报披露的重要时期,要防止黑天鹅的出现,多留意一季度业绩的表现,防止对二季度和半年报形成拖累。目前主要资金仍只宜在蓝筹上坚守,毕竟抗风险能力强一些,即使是业绩增长不错的小盘题材股,如果涨幅已高,业绩兑现,也要注意逢高撤退。

  还有业内人士认为,截至周五收盘,创业板15分钟及30分钟分时图已出现背离钝化,后面随着级别越来越大,反弹要求也会越来越强,下周是否再次出现角色互换,以及上证能否回补缺口,将成为市场的最大悬念。从周线看,本周创业板收出中阴,形势比较严峻,下周将有考验前期低点的可能。不过,操作上,大家不妨密切关注连续下跌的中小板个股的低吸机会。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