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尤夫股份二股东转让股权 中融信托7亿接盘

2017年07月21日 14:36    来源: 证券时报    

  前脚刚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后脚二股东就对外转让股权。尤夫股份(002427)的股权格局仍在调整。

  7月20日晚间,尤夫股份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佳源公司于19日与中融信托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佳源公司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中融信托转让公司27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9%。股份转让后,佳源公司的持股比例将由14.21%降至7.22%。

  值得注意的是,尤夫股份刚刚于18日晚间公告终止重组,也就说佳源公司次日就确定了股权受让对象。

  公告披露,佳源公司此次股权转让价格为每股不超过25.5元,总价款为不超过7.1亿元,这比尤夫股份停牌前的收盘价25.11元/股略有溢价。

  佳源公司表示,此次转让股份是出于企业的资金安排,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进一步减持尤夫股份股票的可能。

  接盘方中融信托通过设立“中融-证赢13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简称“信托计划”)受让上述股份,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信托计划表示看好尤夫股份的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持有股份获取投资收益。由于没有穿透披露,信托计划的实际受益人不得而知。

  此外,尤夫股份今晚还公告,公司已与中融信托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尤夫股份将发挥在新能源等相关业务板块的资源优势,为中融信托提供优质项目,中融信托利用自身优势为公司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包括但不限于股权融资、债权融资等。

  就在18日晚间,尤夫股份公告终止收购一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企业,这也宣告了中技集团入主尤夫股份仅10天后便启动的这场重大资产重组失败。

  去年4月,蒋勇旗下的苏州正悦以约19亿元的代价从尤夫股份前实控人茅惠新手中接过尤夫股份控制权。然而入主仅一年后,今年5月,蒋勇即把苏州正悦100%股权转让予中技集团,颜静刚遂而成为尤夫股份的新实控人,公司随后立即启动重大资产重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转让股权的二股东佳源公司此前亦受尤夫股份前实控人茅惠新控制,在转让尤夫股份控股权同时,茅惠新也将佳源公司100%股权作价10.43亿元转让给了上海哺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从而实现全身而退。

  对于日前终止的重大资产重组,尤夫股份方面表示,公司目前已经在锂电池、氢燃料电池等多个重要领域布局,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新能源产业链寻求产业投资、并购和整合等外延式增长的机会。

  由此看来,尤夫股份此次牵手中融信托展开战略合作可能早就有备而来。公告透露,中融信托未来可能还会为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其将为尤夫股份寻找并推荐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通过参与尤夫股份相关产业基金、资产重组、上市公司定增等方式予以支持。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