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钢市价格上涨 但成交偏弱

2017年09月11日 08:59    来源: 深圳商报    

  国内现货钢价虽然在上涨,但成交表现并未完全跟上,库存已在慢慢地回升。铁矿石市场相对稳定,但进口矿价有趋弱的迹象。

  据国内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55.71点,一周上涨1.92%。钢价的具体走势是先扬后抑,但整体较上一周大幅上涨。周初,受钢材期货强势走高的影响,现货钢价大幅跟涨,但成交表现并未跟进。随着期市的接连回调,现货钢价也随之松动。目前来看,主导钢厂还在继续积极挺价,成本支撑使得价格相对抗跌。库存水平已经连续4周回升,整体仍处于相对的低位。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冲高后又回落,但总体上涨。杭州、济南、广州等地吨价一周上涨10元至110元;仅上海市场价格略有下跌。市场内的人士说,在价格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下,成交马上变得乏力。

  在板材市场上,价格总体大幅上涨。热轧板卷价格先扬后抑,上海、杭州、广州等地吨价一周上涨20元至210元。与之前相比,需求有较为明显的回落,使得市场心态趋弱,短期内价格还将宽幅震荡。中厚板价格冲高后盘整,上海、广州、武汉等地吨价一周上涨70元至250元。同样的问题是:下游终端的采购趋弱,市场成交不畅,高价难以持续。不过,市场库存压力不大和钢厂积极挺价,依然对价格存在一定的支撑。

  铁矿石市场在保持稳定的同时也有趋弱的迹象。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基本稳定。目前,钢厂高炉达产率持续处于高位,对铁精粉的采购维持较高的积极性。进口矿价格先涨后跌。截至7日,普氏62%品位铁矿石指数为每吨74.75美元,一周下跌2.35美元。港口铁矿石库存继续下降,但库存降幅已明显收窄。随着海外矿山发货量增多,港口铁矿石库存由降转升的可能性较大。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目前国内钢材市场已进入“金九”的传统消费旺季,但终端需求旺季不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的信心。不过,受环保、安全、采暖季限产等因素的影响,市场对供应收缩的预期依然较强,短期内国内钢价将延续区间盘整的走势。(新华)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