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十一月”效应招手 券商看好的金股有哪些?

2017年11月01日 12:06    来源: 新华网    

  尽管遭遇月末闷杀,A股主要指数在10月表现仍可圈可点,上证综指月内上涨1.33%,沪深300指数上涨4.44%,深证成指上涨2.53%,中小板综指上涨1%,创业板综指表现稍差,月内下跌1.79%。

  保险、酿酒、家电、智能穿戴成为赚钱效益最明显的板块,而有色、券商、煤炭则为集体走弱跌幅靠前的板块。

  三季报行情已经告一段落,11月已翻开新篇章,未来一个月是否值得期待,又会有哪些机会?证券时报记者梳理了过去10年来A股主要指数在11月的表现。

1

  数据显示,除2007年、2011年、2012年存在系统性风险外,其余年份主要指数都还表现不错,尤其是过去4年,均维持上涨纪录。

  华泰证券李超认为,一般来说,11月是财政支出的最后一个完整月,为实现支出年度预算目标,往往11月支出的节奏较快,11月财政支出的量较大,可能对股市、债市都产生一定影响。美联储确认候任主席。这一事件可能有助于我们评估美联储后续的加息和缩表进程,同时需要关注的的是11月特朗普访华,一些贸易领域的实质性谈判进展也会对进出口形成利好。

  长城证券分析师汪毅认为,十月以来市场热点较为分散,板块轮动较之前更为快速,市场缺乏明显的行业主线。11月在资金利率或风险偏好的方向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价值为王的主线不会发生太大变化,但在年底冲排名及布局来年情况下,可以把握新板块布局带来的赚钱效应。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认为,对于11月份,特朗普政府的减税计划在拖延了大半年后,税改整体框架终于面世,虽较之前给出的大框架减税力度有所减小, 但是仍然是多年来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减税,预计在11月13日前推出正式的税改草案,年内落地的可能性较大,若特朗普税改通过,将视之为给美国经济注入一剂“强心针”,利多权益类市场。A股市场具有显著“红十一月”效应。当前时点,延续看好A股行情的看法, 11月A股反弹窗口依然开启,提防12月市场调整风险。

  不过,招商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夏认为,对11月市场整体仍较为谨慎,市场不具备持续大涨条件,四季度后,伴随房地产销售增速回落,房地产等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投资大概率重新回归下行通道中,期间的预期重新修正会带来一定的风险。伴随着解禁高峰来临,高估值、高商誉的标的面临整体较大的调整风险。11月后,十九大结束后市场预期新一轮监管政策将会落地,利率中枢持续上行,流动性仍然是制约市场上行的重要原因。

  11月券商推荐金股

  个股配置上,国金证券、华泰证券、长城证券、华创证券均公布了最新的11月金股名单。总体而言,机构看好大金融、大消费、行业龙头公司。

  华泰证券建议关注卓翼科技、长川科技、中设集团、工商银行、新华保险、通灵珠宝、温氏股份、广汇汽车、中国国旅、中国医药、洛阳钼业等。

2

  国金证券建议关注英威腾、仙琚制药、信维通信、上海机场、海南高速、中国国旅、苏宁云商、中兴通讯、贵州茅台、中炬高新。

3

  长城证券建议,结合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两个角度,一方面选取当前景气向好的细分行业,如水泥、医药等;另一方面选取年度跌幅靠前价值显现的板块,包括传媒、餐饮旅游、农林牧渔、非银等;最后选取十九大强调的代表未来经济转型方向及注重经济增长质量的相关投资机会,包括美丽中国相关的环保园林行业,以及创新驱动相关的制造业升级的5G,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建议关注,迅游科技、京新药业、清新环境、中青旅、冀东水泥、华英农业、新华保险、东方网力、中兴通讯、星云股份。

  华创证券认为,在经济有韧性、利率再抬升的格局下,消费、龙头大行和保险受益于对流动性收缩的低敏感性,优于周期和高估值成长板块。继续看好消费、苹果产业链受益标的、5G和人工智能,持有银行、保险龙头,并增配地产和轨交。证券时报APP

4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