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发行数量继续下滑 三只产品预期收益低于3%

2017年11月03日 12:51    来源: 投资时报    

  转眼来到了11月初,过去一周银行理财产品月末效应并不明显,预期收益同样没有太大的起色,发行数量也继续下降。

  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对10月26日至11月1日各银行发行的1678只人民币理财产品进行了统计。从预期年化收益率排名中可以看出,交通银行[股评]依旧维稳居榜首;河北银行两只产品跃入前十名;江苏民丰农商行、杭州银行收益率则持续垫底。

  在预期收益率上限榜单中,交通银行领衔,河北银行、中信银行以及中国银行[股评]旗下产品包揽前十名。交通银行的“得利宝私银慧享”与“得利宝”系列有6只产品进入榜单,其中交行的“得利宝私银慧享”沪深300挂钩(看涨鲨鱼鳍)3个月结构人民币理财产品以10.9%高居榜首,此外,该行其他产品的收益率范围在7.4%至10.9%之间;中国银行的“搏弈睿选236期沪深300理财产品”实现8%的收益率排在第三;而河北银行的“益友融通安盈创收股指”系列产品收益率分别为7.8%、7.2%,排名第6与第9。

  记者发现,所统计银行的收益率在4%之下的近10%,以地方性银行居多。江苏民丰农商行的“民丰财富”理财产品以收益率2.75%垫底,而杭州银行作为低收益率的常客,有四只“稳健盈家”系列预约型产品,收益率在2.8%至3.1%之间,排在倒数十名之列;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的“如意宝”系列收益率均为3%,紧随杭州银行,排名倒数第五。

  据Wind资讯统计,从当周在售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来看,包括外币投资产品在内,当周共发行2355只理财产品,较前一周发行数量有所减少。交通银行保持稳定占据榜首,以发行190只产品位居第一,市场占比8.07%,数量和占据市场都有所上升;另有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股评]当周发行产品数量超过100只,分别为146、116、104只。

  同时,记者对在售产品的289家银行平均收益率进行了统计排名,当周有4家银行产品平均收益率达到6%及以上。其中中信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最高,达到6.17%,该银行发行的6只产品收益率范围在5.2%-7.05%;晋城银行、山东单县农村商业银行、山东莱芜农商行平均收益率均为6%。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