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将一次性缴税380亿美元 苹果海外资金或转回国内

2018年01月19日 07:3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苹果公司17日宣布,将一次性缴纳380亿美元的海外利润税款,并增加在美国的资本开支。分析人士表示,在多年来持续被外界质疑将制造业务外包后,苹果公司希望强调自己对美国经济的贡献。

  苹果公司称,为海外利润一次性缴税是应近期税改要求采取的一项举措。按照新的税法,美国公司以现金和其他流动资产形式持有的海外利润须按15.5%的税率一次性缴税,以其他形式持有利润须按8%的税率缴纳。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经是美国纳税最多的企业,在当前新税法的规定下,此次资金的转回预计将给美国带来380亿美元的汇回税(repatriation tax)收入。美国财经媒体根据380亿美元汇回税推断,苹果几乎要把全部2500亿美元海外现金转回国内。有分析师预计,苹果可能会利用转回美国国内的现金进行大规模收购,花旗分析师在不久前的一份报告中预测了苹果潜在的收购对象,包括奈飞、特斯拉、迪士尼等多家公司,其中苹果收购奈飞的可能性最高,达到了40%。

  美国科技公司此前普遍在海外存放大量的现金,以规避税收,受到减税政策影响,这些科技公司已计划把大量现金转回美国国内。研究机构GBH Insights本月曾发布报告称,受到减税的影响,美国科技公司预计今年将把大约4000亿美元现金转回美国,苹果占其中一半。

  苹果公司还表示,计划五年内在美国投入300亿美元资本,创造2万多个工作岗位,此外还将投入100亿美元用于全美各地的数据中心。苹果预计,通过现有园区招聘和开设新园区,再加上纳税以及与美国的供应商开展业务往来等等,未来五年将为美国经济贡献3500亿美元。(倪伟)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将一次性缴税380亿美元 苹果海外资金或转回国内

2018-01-19 07: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