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金融市场再地震

2018年02月09日 08:05    来源: 广州日报     井楠

  本周三个交易日,美元指数强力反弹,导致国际金融市场大地震:北京时间本周三晚间至本周四白天:美元指数重回90大关以上,高至90.47,刷新了17日新高;国际原油价格暴跌,破60美元/桶大关,至1月5日以后的最低点59.30元,单日跌幅超过了2.52%;国际黄金价格也刷新了近一个月新低,周四低至1320美元/盎司,距离1月底的最高点已经回落了近50美元。

  同期,包括英镑、欧元、日元在内的非美货币集体大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大跌664点,创2015年8月1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元指数技术反弹,应是国际金融市场地震的主要原因。基本面的重要变化为:美国参议院宣布达成2年期预算协议,支持美元反弹;欧洲央行高管发布“鸽派”言论,不利于欧元维持强势。在其背后,国际政治、金融市场博弈仍然难见分晓。

  恒生银行中国环球市场业务主管黄伟鸿认为:2018年1到2月,新增重要金融信息为,美国财政部长公开唱衰美元,历史上比较罕见,证明弱市美元比较符合美国短线的经济利益,有可能引发2018年资金向美国本土流动。在此情况下,未来3个月,美元维持弱市是个大概率走势,暂时的反弹并不代表持续反弹。

  恒生银行、渣打银行分析师共同调低了2018年美元指数可能到达的底部位置:认为,或能到达86至87位置。美元指数的震荡幅度也被调高。

  黄伟鸿建议投资者逢美元高位购买为期3个月看空美元、看高非美货币的理财产品。3个月到期之后,再观望市场决定。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