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珞珈投资:反弹后或继续走弱

2018年02月13日 08:1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日沪深两市早盘以涨跌互现开盘,电气仪表、酒店餐饮与酿酒板块涨幅居前,运输设备、银行与交通设施板块则处于跌幅榜前列。开盘股指基本维持震荡的格局,随着锂电、半导体与软件板块的走强蓝筹股一度出现明显回落,好在创业板强势大涨稳住人气,沪指最终以明显上涨报收,成交量则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从目前市场的运行趋势上看,市场短期分化依然突出,投资者不可盲目追涨。

  经过上周五的惨烈杀跌后,周末意外地没有IPO批文,显示出管理层释放维稳意图的信号,12日盘中更是出现了中国监管部门进行窗口指导以支持股市的消息。由于主板资金依然沉寂在机构资金踩踏绩优蓝筹股的氛围中,此轮反弹的主力无疑由创业板主导。而从12日创业板的反弹状况来看,超跌资金围绕着前期跌幅较大的半导体、锂电与软件板块进行挖掘并不意外,毕竟外盘市场风雨飘摇,那么场内资金选择筹码断层的个股进行套利无疑是较为理智的选择。但投资者需要明确的是,目前主板市场并没有转危为安,创业板12日涨幅较大无疑埋藏着较大的隐患。我们认为,12日创业板的反弹已经陷入瓶颈,13日沪指或再度出现探底走弱态势,建议投资者仍更多注意做好仓位控制为宜。

  板块方面,券商股的弱势格局依然延续,投资者需要注意规避。白酒板块的反弹不具备持续性,投资者更多注意减持。军工股的弱势格局依然突出,投资者更多注意冷静对待。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