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皖能电力强势封涨停

2018年03月08日 07: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叶涛

  昨日,早盘皖能电力股价强势涨停,其后虽几度打开,但最终收于5.12元,上涨10.11%,全天成交4.22亿元,换手率为4.69%。数据显示,昨日该股净流入主力资金3817万元。

  消息面上,公司3月6日晚发布公开发行可转债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人民币,扣除发行及相关费用后全部用于收购控股股东皖能集团所持有的神皖能49%股权,神皖能源其余51%股权由神华集团持有。

  申万宏源点评称,公司2013年进行非公开发行时,控股股东皖能集团承诺避免同业竞争,计划在2-5年内将集团在国电铜陵、国电蚌埠、淮南洛能、神皖能源等电力企业持有的股权注入公司。其中淮南洛能已于15年11月通过现金方式完成收购,除本次拟注入的神皖能源(460万kw,持股49%)股权外,公司尚有国电蚌埠(120万kw,持股30%)、国电铜陵(126万kw,持股25%)有待完成注入。目前承诺时点渐近,本次注入规划符合预期,集团剩余电力资产尚待注入。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当前消息面利好股价表现,但公司资产和本次拟注入资产业绩释放仍然有待煤价进一步回落。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