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有望维持涨势

2018年04月18日 07: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杨艺

  随着地缘局势不稳定性的频发,近期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回升,令美元承压走软,黄金走势跌宕起伏,不过整体上看,金价维持在134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延续多头行情。展望本周,金融市场即将迎来一系列经济数据,美联储官员们将于本周进行较为密集的讲话且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这或将对黄金价格走势产生重要影响,投资者将密切关注。

  首先,美国方面,根据联邦基金期货数据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6月和9月可能再次加息,而2018年第四次加息的几率仅为25%左右。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指数止跌反弹,黄金价格明显回落。

  其次,本周市场的焦点将集中于周四美联储即将公布的经济状况褐皮书。上周美联储公布的3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多数官员十分看好美国经济和通胀上升的前景,美国经济在未来几年有望保持强劲,预计本次褐皮书也将保持乐观立场。同时本周将有多名美联储官员将接连登场讲话。从目前密集的讲话来看,市场预计美联储官员们会坚持3月会议纪要的鹰派立场,即无论市场波动率如何回升,都有可能渐进加息,目前市场对6月会议再度加息抱有极大期待。据统计,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94.5%。一般来说,美联储官员会在利率决议前1-2个月逐步向市场释放一些信号,投资者需密切关注本周美联储官员的密集讲话或为加息情况带来新的指引。

  最后,地缘局势方面,本周叙利亚局势和英国脱欧谈判等一系列风险事件料将有新进展,一旦冲突进一步升级,黄金的避险情绪将会升温,成为投资者的避险工具,将支撑金价再度走高。

  综上所述,美创鑫裕分析师认为,鉴于风险事件不确定性仍在,美俄紧张关系也可能因叙利亚问题而进一步升级,市场动荡恐在所难免。从技术角度看,黄金价格依然在高位整理,暂时未出现下跌迹象。整体来看,金价将有望维持上涨趋势。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