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接近证监会人士:“上交所设立新交易板块计划”传闻并不属实

2018年06月05日 19:31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华尔街见闻独家获悉,针对“上交所设立新的交易板块的计划,并于明年推出”的传闻,接近证监会人士称,中国监管部门一直愿意为优质的科技公司提供良好的环境,但这一传闻并不属实。

  今日稍早,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包括证监会和科技部在内的中国多个政府部门正在讨论在上交所设立新的交易板块的计划,以吸引包括生物科技等创新科技公司IPO。该板块在上市标准中将淡化盈利要求,并可能只允许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参与交易。

  上述知情人士称,这一计划是因应香港近期为吸引生物医药科技等公司上市而实行新的上市制度所做出的,因为中国内地监管部门担心港交所的新制度会促使大陆高质量生物科技等创新公司蜂拥至香港上市。

  4月,港交所宣布公司IPO新规,允许双重股权结构公司上市,允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

  2014年阿里巴巴要赴港上市时,“同股不同权”曾在香港引发巨大争议,当时很多市场人士不愿意为了一家公司改变上市规则,但是目前,随着越来越多的新经济公司要赴港上市,港交所必须为此改变,否则将失去市场竞争力。

  酝酿四年之久,这是近24年来意义最为重大的港股上市制度改革。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资讯请登陆wallstreetcn.com,或下载华尔街见闻APP。*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