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创8月份以来最大涨幅 受意大利动荡影响

2018年10月03日 07:24    来源: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0月3日讯,据彭博消息,黄金期货创五周来最大涨幅,因意大利预算计划所引发的动荡提振了避险需求。白银也大涨。

  意大利10年期债券收益率触及4年多以来最高水平,因意大利下议院预算委员会负责人Claudio Borghi表示,该国将用自己的货币来解决财政问题。不过他后来表示,意大利没有退出欧元的计划。欧元仍下跌。

  驱动因素

  意大利不打算抛弃欧元,也不想放弃赤字目标。

  价格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3%至1207美元/盎司,创8月24日以来最大涨幅。

  市场看法

  意大利的预算危机“似乎正在升级,并可能继续对欧元施压,并为黄金和白银提供更多支撑”,Kitco Metals的Jim Wyckoff在电子邮件中称注:高盛(226.07, 0.74, 0.33%)在黄金遭遇抛售后看到三个买入的理由法国兴业银行全球大宗商品策略师兼亚太区研究部主管Mark Keenan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可能的空头回补或带来金价反弹“黄金的持仓情况非常极端,空头头寸非常巨大”。

  其他贵金属

  12月交割白银上涨1.3%至14.693美元/盎司纽约商业交易所钯金下跌,铂金上涨。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价创8月份以来最大涨幅 受意大利动荡影响

2018-10-03 07:24 来源:新浪美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