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恒信息过会:科创板获批第14家 国泰君安证券过1家

2019年06月20日 10: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日讯 昨日下午,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19年第6次审议会议召开,审议结果显示,同意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恒信息”)发行上市。这是科创板今年过会的第14家企业。

  安恒信息此次IPO的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余姣、李宁。联席主承销商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安恒信息的主营业务为网络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网络信息安全服务。安恒信息的产品及服务涉及应用安全、大数据安全、云安全、物联网安全、工业控制安全及工业互联网安全等领域。

  安恒信息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1851.85万股,拟募集资金7.60亿元,投资于以下项目:云安全服务平台升级项目、大数据态势感知平台升级项目、智慧物联安全技术研发项目、工控安全及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升级项目、智慧城市安全大脑及安全运营中心升级项目、营销网络及服务体系扩建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审核意见:

  1.请发行人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41号——科创板公司招股说明书》在招股说明书中进一步补充披露经销商的管理情况。请保荐机构就经销商进一步说明核查方式,明确统计口径,分析核查比例,确认最终销售核查的有效性。

  2.请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中补充披露各方股东解除《阿里创投股东协议》特殊权益条款的时点。

  上市委会议对安恒信息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报告期内,发行人渠道销售属于买断式经销,经销占比逐年提高,分别为52.38%、55.16%、56.88%,认证经销商已达388家。根据申请文件,中介机构通过外部证据对渠道最终销售情况的核查包括最终用户验收报告或项目验收报告、经销商与最终客户的销售合同、经销商的中标通知书或经销商的销售台账等。请保荐代表人说明上述核查是否都属于外部核查,上述核查方式涉及的具体经销商数量;分析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电话访谈等方式对公司128家经销商进行访谈的统计口径;进一步确认核查比例,分析最终销售核查的有效性。

  2.根据申请文件,发行人报告期应收账款和营业收入逐年增加,直销模式收入下降而经销模式收入上升。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直销模式下,2018年应收账款增加远高于营业收入增长的原因。(2)发行人报告期内直销和经销预收货款在合同金额占比均呈现下降趋势的原因,报告期内对主要客户和经销商信用政策是否发生变更。(3)发行人经销毛利率高于直销毛利率的原因。请保荐代表人就上述事项说明核查过程及结论。

  3.根据申请文件,《阿里创投股东协议》对出售事件的定义包括: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被兼并或收购;如果公司发生了出售事件,则认购方有权根据认购方的自主决定,向现有股东或公司发出书面通知,要求事项包括:要求公司按照规定的条件在届时法律允许的情况下单方减少认购方对公司的部分或全部出资;要求公司进行清算。发行人认为上述约定的出售事件并非发行人不能无条件地予以避免的情况。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上述约定出售事件并非发行人不能无条件予以避免的情况的依据。(2)根据各方股东解除以上特殊权益安排的时点、各方股东是否自原《阿里创投股东协议》签订之日起已放弃上述特殊权益安排,说明发行人报告期内区分金融负债和权益工具的会计判断依据。请保荐代表人就上述事项发表明确意见。

序号

公司名称

上会日期

拟募集资金

保荐机构

1

 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5

8.04亿元

安信证券

2

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2019/6/5

3.03亿元

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

3

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5

10.00亿元

海通证券

4

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1

6.51亿元

兴业证券

5

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1

10.09亿元

华泰联合证券

6

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1

4.50亿元

中信证券

7

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3

23.00亿元

中信证券

8

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3

6.46亿元

中信建投证券

9

浙江杭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3

5.47亿元

国信证券

10

南京微创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7

8.94亿元

南京证券

11

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7

5.50亿元

中金公司

12

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9

16.00亿元

中信证券

13

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9

10.00亿元

华泰联合证券

14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9

7.60亿元

国泰君安证券

注:拟募集资金为上会稿数据,非最新数据。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安恒信息过会:科创板获批第14家 国泰君安证券过1家

2019-06-20 10: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