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心脉医疗过会:科创板获批第16家 国泰君安、华菁保荐

2019年06月20日 10: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日讯 昨日下午,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19年第6次审议会议召开,审议结果显示,同意上海微创心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心脉医疗”)发行上市。这是今年科创板过会的第16家企业。

  心脉医疗此次IPO的保荐机构是国泰君安证券和华菁证券,保荐代表人是蒋杰、贺南涛和郑职权、方科。这是国泰君安证券今年第二单保荐过会的科创板项目。6月19日,国泰君安证券保荐的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过会。

  心脉医疗主要从事主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心脉医疗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本次拟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800万股,拟募集资金净额6.51亿元,投资于以下项目:主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产业化项目、主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研究开发项目、营销网络及信息化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审核意见:

  1.请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中补充披露:(1)发行人与微创医疗的相关产品是否属于《医疗器械分类目录》中同一类别,产品界定分类是否不同。(2)发行人的外周类产品Hercules TM 球囊扩张导管产品和微创医疗的Firefighter TM PTCA 球囊扩张导管、FOXTROT TM NC PTCA球囊扩张导管、Pioneer球囊扩张导管产品是否存在潜在同业竞争。

  2.请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中补充披露:覆膜和管材性能对最终产品性能影响较大,构成发行人产品的关键原材料。发行人向关联方采购覆膜、管材的金额占同类原材料采购金额的比例较高是否存在重大依赖。

  3.请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中补充披露DRGs(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政策相关风险。

  4.请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中补充披露其在研产品预计投入将对发行人未来业绩的影响。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请保荐代表人说明:(1)发行人胸主动脉覆膜支架、腹主动脉覆膜支架、术中支架产品和微创医疗药物洗脱冠状动脉支架是否都属于《医疗器械分类目录》“13无源植入器械”之“07心血管植入物”;发行人外周血管介入产品和微创医疗冠状动脉支架产品,是否都属于“13无源植入器械”之“07心血管植入物”之“02血管支架”;申请文件说明发行人与关联方产品界定分类不同的合理性。(2)根据申请文件,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市场规模远大于主动脉血管腔内介入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募投项目“主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产业化”未来主要生产外周类产品,发行人外周类产品Hercules球囊扩张导管产品与微创医疗的Firefighter PTCA球囊扩张导管、FOXTROT NC PTCA球囊扩张导管、Pioneer球囊扩张导管产品是否存在潜在同业竞争。

  2.根据申请文件,发行人向关联方上海微创和脉通医疗采购由其生产的覆膜和管材,并通过关系方MPI向境外供应商采购覆膜等原材料,分别占同类采购金额比例为45%-88%和 44%-60%左右,覆膜和管材是发行人主要产品的关键原材料;发行人与关联方存在重叠的供应商与客户;就发行人主要覆膜和管材,不同的供应商价格、规格和技术特点存在差异。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发行人主要产品采用不同供应商材料具体情况,说明不同采购渠道对发行人产品材料依赖度、核心技术和产品性能的影响。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过程及结论。

  3.根据申请文件,发行人报告期经销商的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100.00%、98.18%及98.48%。请保荐代表人:(1)根据申请文件,发行人覆盖植入量占发行人当年销售数量比例为36.85%、44.85%、36.48%, 覆盖植入量占当年植入总量比例为52.64%、52.03%、47.09%,说明核查比例统计口径,是否合理反映销售实现。(2)根据申请文件,发行人经销商存在期末库存是对发行人产品的备货,说明报告期经销商总体期末库存变动情况以及合理性,以及主要经销商期末库存数量以及变动合理性,与可比公司以及行业惯例是否一致。(3)说明对经销商特别是大悟嘉盛、江西晨誉的核查过程及结论。

  4.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其在研产品预计投入将对发行人未来业绩的影响。请保荐代表人就上述事项发表明确意见。

 

序号

公司名称

上会日期

拟募集资金

保荐机构

1

 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5

8.04亿元

安信证券

2

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2019/6/5

3.03亿元

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

3

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5

10.00亿元

海通证券

4

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1

6.51亿元

兴业证券

5

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1

10.09亿元

华泰联合证券

6

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1

4.50亿元

中信证券

7

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3

23.00亿元

中信证券

8

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3

6.46亿元

中信建投证券

9

浙江杭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3

5.47亿元

国信证券

10

南京微创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7

8.94亿元

南京证券

11

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7

5.50亿元

中金公司

12

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9

16.00亿元

中信证券

13

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9

10.00亿元

华泰联合证券

14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9

7.60亿元

国泰君安证券

15

乐鑫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9

10.11亿元

招商证券

16

上海微创心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9

6.51亿元

国泰君安证券、华菁证券

注:拟募集资金为上会稿数据,非最新数据。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心脉医疗过会:科创板获批第16家 国泰君安、华菁保荐

2019-06-20 10: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