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创板股票告别“无涨跌幅限制” 后市仍需谨慎对待

2019年07月27日 06:39    来源: 证券日报     孟珂

  7月26日是科创板开市第5天,也是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不设涨跌幅限制的最后一天。从市场表现来看,科创板开市前2日行情变化较大,首日25只股票均呈上涨趋势,平均涨幅近140%。经过5天的市场调整,个股价值已经显现。

  中邮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研究官尚震宇7月26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的状态来看,科创板上市前5日不设涨跌幅限制,走势上与上证综指等其他板块具有较强的正相关性,后两日(科创板开市第4天、第5天)大部分科创板股票的波动幅度进入20%区间。

  值得关注的是,从下周开始,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将引入20%的涨跌幅限制。有专家指出,随着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的波动区间逐渐收窄,个股的换手率与成交量将逐渐回归理性。

  但在尚震宇看来,下周进入7月底、8月初,是美联储议息的重要节点,世界各国都在关注美联储降息预期可否兑现,考虑当前科创板与主板市场较强的相关一致性,又属上市新股,预计涨跌幅和换手率都会同期一致性增加,不排除个股达到20%的界限,投资者仍需谨慎对待。

  “科创板投资过程中,重要的风险主要来自两方面:首先是信用风险,上市公司及背后实际控制人隐瞒部分真实信息,从而导致定价失真,增加市场风险的累积;其次是市场风险,主要来自行业发展动态的影响因素和宏观货币及财税政策的影响。”尚震宇表示。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7月26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科创板市场对于专业性要求非常高,对于想要参与科创板二级市场的投资者来说,如果技术投资、波段分析的水平不足,建议谨慎操作。同时,投资者参与科创板交易不能盲目追求打新或剧烈波动的收益,而应关注企业的长期价值。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科创板股票告别“无涨跌幅限制” 后市仍需谨慎对待

2019-07-27 06:39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