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分化创指涨近1% 口罩股掀涨停潮

2020年02月24日 11:5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 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出现分化,深成指、创指受科技股助推,迅速拉升翻红,沪指维持弱势震荡,盘中下挫,沪指跌幅扩大至1%;临近午间,指数再度拉升,创指涨近1%。盘面上,个股涨跌参半,两市逾百股涨停,市场氛围尚可,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029.22点,跌0.34%;深成指报11710.43点,涨0.69%;创业板指报2248.62点,涨0.99%。

  沪市成交2758.20亿元,深市成交4687.9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446.1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851.86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口罩、超级电容、云办公、5G、半导体、国产软件、国产芯片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机场航运、旅游、油气、白酒、有色钴、煤炭等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商务部将从六个方面做好全年的稳外资工作,一是推动更多外资企业复工复产,二是抓好重大大外资项目落地,三是继续扩大外资准入领域,四是提升开放平台,五是加强外资合法权益保护,六是继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2、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丛亮介绍,下一步将重点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的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继续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措施,帮助中小企业度过难关。

  3、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要支持商业银行有足够的对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的资金来源。除定向降准、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要加大力度外,还要加大小中小微企业金融专项债券的发行力度。

  4、国家发改委秘书长从亮介绍,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逐步提高,其中浙江超过90%,江苏、山东、福建、辽宁、广东、江西已超过70%。

  【机构热议】

  中信建投表示,主板短期基本面仍在合理水平,技术面上行趋势延续中,建议维持高仓位持有不变。技术面上,上行动力强劲,增量资金涌入。上周结束募集的多家基金产品都录得喜报,巨量申购资金再次映射A股市场情绪,再融资新政令市场再现显著冲高,短期市场趋势效应极强,尚未出现显著技术卖点。创业板择时建议:创业板技术面走势相对更强,但上周五IPO速度温和提速或将影响市场短期波动,但在技术走势出现分歧前建议维持高仓位持有不变,市值风格维持创业板短中长线占优不变。本周行业热点建议关注:机械、汽车、通信。

  巨丰投顾表示,近期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是推动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有调整需求。后市建议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中线继续跟踪5G、特斯拉产业链,短线寻求科技股和蓝筹股的补涨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308.81   -300.35     -1.09% 

  日经225指数     26929.44   -379.37     -1.39%

  韩国指数        2095.25    -67.59      -3.13%

  澳大利亚指数    7069.00    -161.40     -2.23%

  道琼斯平均      28992.41   -227.57     -0.78% 

  标普500         3337.75    -35.48      -1.05% 

  纳斯达克综合    9576.59    -174.37     -1.79%

  德国DAX指数     13579.33   -84.67      -0.62%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分化创指涨近1% 口罩股掀涨停潮

2020-02-24 11: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